close

在整理小房間的書架,抽出鵑鵑小一下學期的小小日記,看著看著,就著迷了~~

時間回到那一年,我們全家人一起努力寫小日記的時光,也想起了那一年我們的生活點滴…

--


95年2月15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早上我和爸爸上學的途中,看到一戶人家的庭院裏種了一棵美麗的櫻花,樹上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還有許多小鳥在樹上唱歌。

老師說:一早就能看到如此美景,幸福喔!

 

 

95年2月20日 星期一 天氣 陰轉晴

  晚上妹妹上鋼琴課時,我在旁邊當小老師,幫忙記錄妹妹今天的功課。

  平常妹妹練琴的時候,如果她有一點不會的地方,我就會坐在她旁邊看看,幫她打拍子,或是彈一次給她聽。妹妹很快就學會了。

  雖然有時候練琴很累,我和妹妹還是很喜歡彈鋼琴。

老師說:鵑真是個一級棒的姊姊!

 

 

95年2月22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今天爸爸幫我做了一支汽球寶劍,我把寶劍掛在長褲上,感覺像一位士兵,非常雄壯威武。
  爸爸教我摺小狗,爸爸不小心把汽球摺破了,大家都嚇一跳!後來我完成了一隻小狗,大家都說好可愛。爸爸請我再做一隻送給妹妹,我就做了一隻貴賓狗送給妹妹,妹妹好開心。

老師說:鵑會摺汽球真厲害,老師學了好多次都沒學會。下次有機會定要請鵑教教老師。

 

 

95年2月26日 星期日 天氣 雨

  星期六一大早,爸爸帶我們去新竹的「綠世界生態農場」玩。

  一進去,我們就先看金鋼鸚鵡的表演。金鋼鸚鵡會聽主人的話,投籃、跳圈圈、爬竿和溜冰,真好笑。

  進入鳥園,看見許多彩色的鳥,聽見悅耳的鳥叫聲,爸爸送我們一隻鳥笛,可以吹出好聽的聲音喔!

老師說:真是美好的一天。謝謝鵑和大家分享這麼棒的地方。

 

 

95年3月1日 星期三 天氣 雨

  我們家有一隻黃金獵犬,牠的名字叫麥可,牠是一隻活潑好動的狗。

  麥可會聽我的命令,牠會坐下、趴下還有握手。如果我把東西丟出去,麥可會去撿回來,我會給牠一塊餅乾當作獎勵。

  麥可是我們家的守護者,我們都很愛牠。

DSC00413.JPG 


DSC00414.JPG 

老師說:有這麼棒的一隻狗,真令人羨慕!

 

 

95年3月8日 星期三 天氣 晴時多雲

  晚上我們在網路上遇見奶奶,奶奶先用打字跟我們聊天,媽媽幫我們打字問候奶奶,奶奶高興的哈哈笑。

  後來,奶奶開視訊給我們看,我們看見奶奶在跟我們揮手,還聽見奶奶的聲音。爸爸說:「我們也去買一台攝影機,讓奶奶可以看到我們。」

老師說:鵑的奶奶也上網,真先進!

 

 

95年3月11日 星期六 天氣 晴

  今天一大早,我們全家一起騎腳踏車去買花,有波斯菊、繡球花、夏瑾、石竹、三色瑾和繁星花。

  回到家後,我和妹妹一起幫爸爸種花。先放培養土,再輕輕地把花放進盆子裏,最後我們幫花澆水,就完成了。

  我和妹妹在窗邊賞花,我覺得藍色的繁星花最美麗。

老師說:鵑家買了好多花。鵑的家一定像個花園。

 

 

95年3月22日 星期三 天氣 雨

  媽媽要去美國了,我和妹妹正在練習用電腦跟媽媽說話。可以用注音打出國字,也可以按住F2直接說話,偶爾可以開視訊看看媽媽。

  媽媽說:「子鵑,媽媽不在的時候,你會照顧妹妹嗎?」我說:「媽媽,放心!我會照顧妹妹和爸爸的。」

  媽媽感動的流出眼淚,抱著我說謝謝鵑。

老師說:鵑媽媽有鵑這麼棒的女兒,真幸福!

 

 

95年3月27日 星期一 天氣 雨

  今天晚上阿媽坐巴士來台北照顧我們,爸爸開車載我和妹妹去接阿媽,結果一直接不到,原因是爸爸跑錯車站了!

  回到家後,阿媽就煮了好吃的晚餐,我和妹妹吃了好多飯,阿媽開開心心的說:「子鵑和子涵都好乖喔!」

老師說:跑錯車站了!還好「阿媽」自己知道路。

 

 

95年4月2日 星期天 天氣 晴

  今天中午爸爸開著車載我和妹妹去慶祝朱奶奶生日。我們先買了蛋糕,再去奶奶家。點完蠟燭後,開始唱生日快樂歌。唱完歌,奶奶就許了一個願望,我和妹妹陪著朱奶奶一起用力把蠟燭吹熄了。

  後來,我們去河堤野餐。野餐時,爸爸去打球,我們在旁邊玩。我們一人買了兩種最愛的零食。我和妹妹躺在地毯上看著天空,覺得好舒服喔!

  媽媽不在家,爸爸帶我和妹妹到處去玩,真是辛苦爸爸了!

老師說:鵑的日記愈寫愈棒了。

 

 

95年4月3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今天早上爸爸載著我和妹妹去接媽媽,我們都急著想看到媽媽,媽媽也急著想看到我們。

  媽媽一出現,嚇了我一大跳。媽媽抱了一隻大獅子回來。媽媽說:「這是我玩滾球遊戲贏來的,因為很難,所以就得到大獎了。」我覺得媽媽好厲害喔!

  後來,我幫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小獅子」。我覺得這個名字好可愛喔。

  接著,妹妹也來了,我借她抱一下,妹妹也覺得這個獅子好柔軟喔。

  今天真是個驚訝的一天!

老師說:恭禧鵑得到這麼棒的獅子,要好好愛惜喔!

 

 

95年4月8日 星期六 天氣 太陽天

  今天早上我們全家去海邊玩,我們開了好久的車,終於看到波光粼粼的海洋。媽媽在路邊買了一些零食,我們就出發去秘密沙灘。

  我們在路邊停車,慢慢的走到沙灘。下去的時候,因為石頭太刺了,妹妹不敢走,爸爸過來背著妹妹,我勇敢的跟在後面自己走。

  我和妹妹一起開心的挖著貝殼沙、撿貝殼、玩水和撈魚。可是魚愈來愈少了,我就只陪小魚玩,沒有真的去撈他。

  今天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很舒服!

老師說:把自己的感覺忠實的表現出來,寫得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