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鵑和子涵彈莫札特 C 大調四手聯彈奏鳴曲,K19d,第三樂章。

Mozart: Sonata in C major for Piano Duet, K19d, Finale from Wiwi Kuan on Vimeo.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ch, Johann Sebastian - http://www.free-scores.com/download-sheet-music.php?pdf=177

Kiki & Anita - 11/27 Bach: Invention No.1, (8)

全音出版社 灰皮 J.S.BACH INVENTIONS,SINFONIA 巴哈創意曲

J.S.BACH Inventions, Sinfonia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夏天 我們幸運的遇見了一個擁有絕對音感的人

媽咪一直很想寫下這些日子以來的幸福與感動

只 因為 這一個擁有絕對音感的人… 改變了你們

未完《待續》…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寶貝:

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感動 簡單的滿足 是媽咪的喜歡

今天晚上 上完鋼琴課 回家的路上 媽咪在車上流下難過的眼淚

我害怕 我收拾不了的情緒 會成了爸比的壓力 成了你們的負擔

想對你們說 對不起~~

謝謝你們 答應媽咪要常常提醒彼此
不要愛生氣 不要大聲說話 不要鬥嘴

這樣 真的讓爸比輕鬆許多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親愛的寶貝:

每一次回台南阿公阿嬤家,
妳和姊姊總是因為捨不得和庭伊姐姐還有麻吉分離而難過哭哭,
媽咪看了好心疼…

早上五點半,媽咪輕輕的喚醒睡夢中的妳,
說好了要避開連續假期的大塞車而早起…
妳真的好乖,沒有賴床,
揉揉眼睛,轉個身,抱抱麻吉說再見…
一上車,終於忍不住情緒,淚水沒有止住~~

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妳…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憶中最感謝的人 / 子鵑

 

是誰,在我跌倒的時候,伸出溫暖的大手?是誰,在我鬧脾氣的時候,給我無限的包容?是誰,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想盡各種辦法幫助我?啊!那就是我最敬佩的萬能老爸。

 

還記得,三年級的游泳測驗,我一直沒有練會,心裡又急又難過。測驗當天,我因為太緊張,才踢了二、三下水,腳就掉下來了,因此,我拿到了不太理想的成績,似乎是班上倒數的前幾名。爸爸一看見我哭紅了眼,就抱起我,對我說:「沒關係,只要一有空,爸爸就陪你多練習,一定會進步。」於是,在寒冷的12月裡,爸爸每個週末都帶我去游泳,耐心的支持我、鼓勵我,讓我一點一點的進步著,也重新建立了我的信心。那年冬天雖然特別冷,但是,有了爸爸的陪伴,泡在水裡的我,心裡還是一陣一陣溫暖起來。

 

平常,媽媽都說我是貼心寶貝,可是,有時候我也會鬧脾氣,讓媽媽氣得像冒煙的茶壺,好像隨時都要爆炸一樣。每當我不想練琴、或是功課不會寫,我就會語氣不好,臉色很難看,一副想賴皮的樣子。媽媽一氣之下,叫我去罰站。在這個緊要關鍵的時刻,爸爸總是及時出現,為我解圍,一面叫媽媽不要生氣,一面教導我要乖乖,柔和的語氣裡對我有無限的包容。

 

曾經,我還因為太思念住在台南的庭伊姐姐而傷心流淚,爸爸要我帶著照片在書包裡,就可以隨時看到姐姐;因為弄不懂配伴奏而著急的時候,爸爸又出動了,這次是帶著我去拜訪二樓的音樂家叔叔,為我解答。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送給母親的詩歌 子鵑

 

早晨,

幸福的烤麵包香

飄進我的房間裡,

我知道,

媽媽已經

在為我們準備早餐了。

 

12點的鐘聲響起,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六點半 妹妹就自己起床了
用一個好可愛的聲音 來和爸比媽咪說 「爸爸媽媽早安」

爸比也起了大早哦
做妳們最愛吃的鬆餅 也為媽咪煮咖啡 烤麵包
媽咪忙著打扮自己
泡兩杯冰涼涼的巧克力奶昔 也幫姊姊準備便當和點心~~

DSC04289.JPG DSC04291.JPG DSC04292.JPG

姊姊照顧著蠶寶寶和黃金鼠球球 還仔細看看水晶寶寶是不是長大了
妹妹 喝著香濃的奶昔 費心打扮自己
一家人 在充滿音樂的清晨 愉快的迎接著新的一天的到來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妹妹打扮的真好看。
我聽到姊姊出門前一直叮嚀妹妹,
要記得八點整在中川堂等姊姊,不然姊姊會擔心…

原來,明天是學校的母親節慶祝大會,
妳們恰好都要接受「孝親楷模」頒獎,
早上要先去綵排~~姊姊怕妹妹找不到會場,迷了路…

媽咪想起每一刻和妳們在一起的美好…

媽咪生病時,妳們心疼著,不停的探視抱抱與問候,還自己照顧自己不讓媽咪擔心~~
媽咪難過哭哭時,妳們耍寶的逗媽咪開心,
媽咪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妳們貼心的拿被子輕輕的為媽咪蓋上,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城農場校外教學記/子鵑 98年4月16日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終於考完試了,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隔天就要去頭城農場玩了!晚上,我興奮到睡不著,又怕早上起不來。於是,我調好鬧鐘,還請全家人幫我 morning call。

  早上七點半,車子準時出發了。我們經過了全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一出隧道,我的眼睛就亮了起來,看見了寬闊的平原和青綠色的稻田。

  過了不久,車子停在海邊。一下車就看見龜山島趴在朦朧的海上,我快步的跑向沙灘,想更靠近的看看龜山島。踩在鬆軟的沙灘上,微風輕輕的吹在我的臉上,好舒服。我發現沙灘上有好多漂亮的貝殼,我想起小時候和媽媽在秘密沙灘上撿貝殼的快樂時光,於是,我選了一個橘色的貝殼要送給媽媽。

  到了頭城農場,導覽老師為我們介紹許多特別的植物和野外的知識,我才知道蜜蜂來追我們時,要跑一百公尺才安全,接著,還有好多活動,最好玩的是「撿雞蛋」。我們像小偷一樣去撿母雞的蛋,當我撿到一顆熱騰騰的土雞蛋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歡喜。

  點心時間到了,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我和郁絜一口氣吃了四碗高麗菜飯,真是太好吃了,我永遠忘不了這樣的滋味。吃過點心,我們又跑去採金桔、轉風穀機,感受前人晒穀子的農家生活。下午,雨靜買了釣魚的材料,我和她在河邊釣魚,安靜的等待魚兒上鈎。雖然我們一隻也沒釣到,但是看著君蔓釣到魚時臉上滿足的笑容,我們也深深感受了她的喜悅。

  最後一個活動,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放天燈。我們滿心歡喜的迎接這個時刻的到來。每個人都在天燈上寫下心中想達成的願望,畫下喜歡的圖案。我許了「學業進步、事事如意」,還畫了新幹線。音樂響起時,大家護著自己的天燈,好像護著自己的心願一樣。可是,看著天燈緩緩的上去,又緩緩的下來,好像心願泡湯了一樣。老師笑著說:「沒關係,要達成心願,必須靠自己的力量!」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體驗了不一樣的鄉村生活,還品嘗了美味的鄉土小吃,真想請爸爸媽媽再帶我們去一次,最好可以住在那裡,欣賞星火點點的螢火蟲。還要謝謝老師為我們規畫了這一趟精彩的旅程!


tfg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